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要聞
 華漢圖製炸彈 私藏槍械被控
欠7元的士費被拘揭發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報道﹐一名徐姓華裔男子從多倫多市飛往溫哥華購買爆炸品﹐製作成小型炸爆後並試圖引爆。但疑因男子買入假炸藥﹐結果引爆失敗﹐反而他一次前往多倫多市中央島機場途中﹐由於少給計程車司機7元﹐引起機場保安追捕﹐將他逮捕﹐並揭發事件。

該名男子被警方控以藏毒、擁有武器及保安制服﹐以及不成功引爆炸彈等罪名。他於上周五在法庭上已承認有關控罪。

根據控辨雙方同意的認罪協議書﹐28歲的Leslie Tsui被指於去年2月25日﹐從市中心皇家約克酒店乘搭計程車前往中央島機場﹐卻因少付7元的車資﹐被計程車司機及機場保安追捕。

被告躲入機場男廁﹐並將一支手槍及槍套收藏在廁格內﹐然後欲逃上渡輪﹐卻被保安員發現﹐將之拘捕﹐並交由多倫多警方跟進。在警方盤問期間﹐被告招認他在機場廁所收藏了一支槍。

警方到被告居於Blake St.的柏文單位搜查時﹐起出大量違禁武器﹐如大刀、來福槍子彈、蝴蝶刀等﹔另外﹐還有近似中央島機場保安制服、軍服及毒品。

在警員盤問下﹐被告承認﹐他曾特意飛往溫哥華購買一種名為C4的爆炸品﹐並製作成炸彈。他曾試過在百老匯街(Broadview St.)夾Cummer Ave.的樹叢中引爆製成品﹐但最終事敗。警方相信﹐被告試爆失敗的原因﹐是他買入的炸藥其實是贗品。

當警方查問被告有關動機時﹐被告表示﹕「為了國家」。警方其後證實﹐在被告的電腦中發現多張照片﹐當中還包括一本無政府主義手冊(Anarchist's Cookbook)。

檢控官表示﹐將要求索取被告的心理評估﹐但被告的代表律師則表示﹐會在量刑聆訊開始當日﹐提出反對。

 
 
今日相關新聞
華漢圖製炸彈 私藏槍械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