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野鴛鴦「機震」被捕
多倫多3公共圖書館
柏文二級火 住客燒傷手腳
臨危受命擔重任
愛家樂業會與廖立暉合辦新年慶祝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兒童偏愛包裝精美食物

(卡加利26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大學新研究發現﹐兒童吃東西﹐對包裝精美的食物有偏愛﹐包裝設計優美﹐與品牌一樣重要﹐例如麥當勞(McDonald's)。

卡加利大學教授埃利奧特(Charlene Elliott,圖)進行研究﹐以數年前的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做藍本。

斯坦福大學研究員說﹐學前孩童覺得有麥當勞包裝的食物更美味﹐味道勝過素色紙包裝的同樣食物﹐這項研究的孩童更喜歡麥當勞包裝的胡蘿蔔口味。

埃利奧特說﹕「這項研究有很大激發性﹐幾乎不覺意外。一個是全素色的紙包裝﹐一個是有裝飾的﹐學前孩童揀選有裝飾包裝的食物。」

她認為﹐斯坦福研究不夠深入﹐她改變調查方向﹐在 《加拿大公共衛生期刊》(Canadi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發表最新報告。

她說﹕「我們重新設計這項研究﹐看看品牌影響食物選擇﹐或是包裝美感﹖」

埃利奧特調查65名學前幼童﹐給他們多款包裝配對的食物選擇﹐包括星巴克(Starbucks)﹐孩童可能不熟悉的品牌。

小孩要揀選麥當勞或白紙包裝的食物、麥當勞或彩色無品牌包裝、麥當勞或星巴克包裝紙。

她說﹕「一點也不奇怪﹐食物完全一樣﹐學前孩童覺得精美包裝的食物最好吃﹐比其他白紙包裝好。

「但那無關品牌偏好……更多是好看。」

同樣比例的孩童揀選星巴克包裝的麥當勞漢堡包﹐或是麥當勞包裝的麥當勞漢堡包。

至於炸薯條和胡蘿蔔﹐大多數孩童說樣本味道一樣。那些偏愛某種炸薯條和胡蘿蔔的小孩﹐多數說星巴克包裝的薯條和胡蘿蔔好吃﹐而不是麥當勞包裝。埃利奧特說﹕「那麼﹐就用漂亮盒子包裝。」

 
 
今日相關新聞
兒童偏愛包裝精美食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