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etro過去一直在新一年度開始宣布提高股息,相信今年亦不例外;該集團於去年度已提高股息16.3%,若今年再有雙位數字增幅,將是該集團連續第六年股息錄得雙位數值增長。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11月GDP料按月增0.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Metro料連續20年提高股息
分析員樂觀預測股息升至31仙

【明報專訊】儘管競爭白熱化,天氣欠佳影響銷售,及盈利增長放緩,但分析員仍預期Metro(代號MRU)於本周宣布連續第二十年提高股息。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Irene Nattel表示,預期Metro將提高股息約10%,至介乎每股27至28仙;道明證券分析員Michael Van Aelst更樂觀,預期股息會提高至每股31仙。

Nattel亦表示,預期Metro會宣布未來1年斥資8億元,回購1,070萬股份,故未來1個年度每股盈利將可提高10%,有助推動股價上升。

Metro於過去7年,已透過股份回購行動,將流通股份數量減少22%;這是不需透過收購或再投資來推動業務增長便能推高股價的行動。

Metro將於明天(28日)公布2014年首季度業績;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Metro截至去年12月21日止的首季度,收入下跌1.3%,至26.7億元,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倒退1仙,至1.15元,稅前營運溢利下跌5.8%,至1.773億元。

Nattel表示,市場競爭激烈,食品售價升幅有限,以及聖誕假期天氣寒冷,料給Metro的2014年上半年度營運溢利構成相當大壓力。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Metro料連續20年提高股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