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防竊火箭機密 維珍太空遊拒華客

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的太空遊行業務經9年籌備,蓄勢待發,但英國傳媒報道,本為主要潛在客源的中國籍富豪卻被拒諸門外,原因是太空船基地所在地美國禁止中國、伊朗與朝鮮等國籍人士接觸美國火箭科技,以防他們竊取機密。

《每日郵報》報道,維珍太空船裝有被視為可能屬軍事技術的火箭引擎,或受美國《國際武器貿易條例》規範,該條例是為控制與軍事有關貨物和服務進出口而制定的。為免抵觸法律,維珍向中國籍顧客關上大門。報道引述一名在香港的維珍銷售人員稱﹕「我們接獲中國人查詢,但卻不得不對他們說,若他們持中國護照,將無法報名。」該銷售員稱,他們會建議有意參加太空遊的中國富豪申請其他國家的護照或是美國綠卡。據稱,一些中國富豪成功申請香港特區護照,得以擺脫限制。

維珍太空遊暫訂在今年下半年啟動,每程收費25萬美元。集團老闆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曾稱他與兩名子女將是處女航乘客。不過,以作偵查報道著稱的英國作家鮑爾(Tom Bower)在新書《Branson: Behind the Mask》中聲稱,布蘭森的美國太空遊基地仍未獲得牌照,而且仍未擁有獲證實有足夠力量同時運載太空船與6名乘客升空的火箭。

每日郵報/星期日泰晤士報

 
 
今日相關新聞
防竊火箭機密 維珍太空遊拒華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