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傳統活動竹筒回娘家。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 560人參加
長期關懷戶現身說法分享人生

【明報專訊】佛教慈濟基金會於本月26日(星期日)下午在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舉辦歲末祝福感恩會。今年有來自宗教界、教育界、政治界等各界人士與社區民眾約560人與會。當日除了有「竹筒回娘家」、「福慧紅包」等傳統活動外,特別邀請慈濟長期關懷戶上台分享人生故事。

當日現身說法的關懷戶,數年前因嚴重意外導致行動不便,他認為,加國社會福利雖完善,但最缺乏的卻是長期關懷與陪伴。他在感謝慈濟之餘,也投身慈濟志工行列,將自己的轉變與大眾分享,鼓勵社會大眾走入人群付出。他的分享讓大家了解,其實社會上需要被關心的人「最缺乏的不是金錢,而是長期的關懷與陪伴」。

慈濟訪視組接受來自新市(Newmarket)、北約克(North York),以及士嘉堡(Scarborough)等地主流團體社工轉介,針對有特殊需要的個案進行協助,至今仍不斷給予關懷及協助。

每年歲末祝福對慈濟人而言都是感恩的時刻;感恩大眾護持,並以歡喜、戒慎虔誠之心迎接新的一年。活動中,同時回顧2013年慈濟歷史與全球慈濟人愛的足[。在迎接新年的同時,慈濟盼社區民眾的愛心能夠遍灑全球,並祝福和祈願社會平安吉祥。

此外﹐多倫多大學、約克大學,以及懷雅遜大學的社工系學生與教授,也參與了此次的歲末祝福,表達對慈濟每年捐贈獎助學金的感謝,讓有需要的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同時,與多倫多教育局合作早餐計劃的代表也蒞臨,與大眾分享慈濟長期提供早餐給低收入戶學童的點點滴滴。

佛教慈濟基金會盼能藉由每年的歲末祝福感恩會廣邀人間菩薩,帶動社區共同發揮愛心、回饋社會。

 
 
今日相關新聞
慈濟歲末祝福感恩 560人參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