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的跑道擴建計劃﹐引起當地居民極大的反對。
放大
 

其他新聞
警犬追蹤2公里擒2偷酒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中央島機場擴建公聽會 發言者多 延2小時結束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的跑道擴建﹐以容許噴射客機能升降的問題﹐在市中心及湖濱一帶顯然是個令人激動的問題﹐昨晚在市議會大樓舉行的公聽會﹐吸引了數以百計的市民入座﹐登記發言者也有80多人﹐令到公聽會延遲了逾2小時才結束。

公聽會從昨晚6時半開始﹐就Porter航空公司要求將Billy Bishop中央島機場跑道雙向都延長200米﹐令到噴射客機也可升降的的建議而收集民意。

市府職員、聯邦運輸部及多倫多港口管理局人員均作了簡短發言﹐向公眾展示建議的擴建機場計劃。

當地居民的反對聲音幾乎一面倒﹐他們關注機場擴建的成本﹐以及對該地的飲用水、交通、噪音及湖中生物的生態等問題。

保證噪音限制不會變

港管局行政總裁威爾遜(Geoffrey Wilson)向居民作出保證﹐指如果機場擴建計劃獲得批准﹐該機場的噪音限制不會改變﹔假如C-Series噴射客機達不到噪音限制水平﹐它們將不會獲准飛行。

他又說﹐由晚上11時至翌日早上6時45分的禁飛時間也不會改變。

不過﹐居民相繼發言反擊﹐有居民說沒有寧靜的噴射機這回事﹔一位居民說﹐如計劃獲准﹐那是最接近民居的噴射機機場。

該航空公司於去年簽署1項高達20億元的交易﹐答應會向龐巴迪(Bombardier)公司購買30架C-Series噴射客機。倘若中央島機場擴建計劃獲得通過﹐日後的升降班次會繼續增加。該機場的乘客量已由2006年的26000人次﹐增至去年的230萬人次。

市府職員將會撰寫報告﹐市府執行委員會預期將會於2月4日對擴建計劃投票﹐但現時可能會廷遲至3月才作投票。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島機場擴建公聽會 發言者多 延2小時結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