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情咨文料宣布洛歇馬丁等美企,承諾聘請員工時不會歧視長期失業者。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拘Bitcoin兩交易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抗黨爭 傳國情咨文繞國會立法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去年頻現黨爭鬧劇,總統奧巴馬施政備受掣肘,據報他周二晚公布的國情咨文會擺出強硬姿態,表明必要時執行行政命令,繞過國會行事,試圖挽回民望。被視為共和黨下屆總統大選主力的參議員保羅指,此舉有威脅成分,是無視權力制衡原則。

料改善貧富不均

國情咨文重點預料包括改善貧富不均、移民政策和醫療保險等議題。《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官員指,國情咨文會宣布AT&T及洛歇馬丁等美企,已與白宮簽署協議,承諾聘請員工時,不會歧視長期失業的求職者。

白宮高級顧問法伊弗表示,政府存在分歧,共和黨不會成為總統議程的橡皮圖章,奧巴馬也不會簽訂該黨的議案,「奧巴馬會用自己的方法,推動職訓、教育及製造業等機會」。

保羅稱,要說服議員通過法案確是難事,但奧巴馬的責任是建立共識,而非靠一支筆自訂法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稱,奧巴馬企圖透過官僚政治得到想要的事物,維持偏左政治立場。

白宮去年嘗試推動槍械管制及移民改革法案,但均在國會受阻,奧巴馬希望今年能避免重蹈覆轍。發言人卡尼則要求共和黨須解釋撤銷「奧巴馬醫保」的原因,否則只會不得民心。《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官員形容,奧巴馬施政方法似一名需要議員支持的首相,毫無總統威嚴。

無總統威嚴 民望四成半

《華郵》及美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度為46%,是任內每年年初時的最低水平,63%受訪者對他能否為國家將來做正確決定欠缺信心,另50%不認同他的施政。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抗黨爭 傳國情咨文繞國會立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