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振英「正評」大跌 拉低民望平均分
2012特首選舉民調 23%給唐英年0分
分析港大數據 外國專家:梁民望「微傾負面」
譴責劉案兇徒動議 立會一致通過
林健鋒危駕罰8000停牌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派息我不當是一件事

【明報專訊】和黃在今次交易完成後,將向股東派289億元特別息,加上長實「補貼」的13億元,長和系今次將出售屈臣氏股權所得的七成現金用以派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稱,他雖可從中收取近77億元股息,但強調「不是大數目」,表明不是為了持有更多現金而套現,「坦白說,派息對我來說,根本不當是一件事」。

「美說減買債 很多生意受影響」

他表示,世界經濟環境有變,「我要投資,有許多項目可以投資,但在今日世界這環境,當你看美國又說要減買債及加息,這樣更改,一下子令很多生意會受影響」。對此,市場認為投資環境或許變差,因此長和系寧願派息來益股東。

經濟學者關焯照認為,息率一旦上升,勢必影響經濟環境,令投資選擇更難,「估計李嘉誠想趁估值最高時出售資產,等待機會再投資,並且派息給股東,讓他們選擇」。浸大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指出,從財務學來看,出售資產影響股東的回報,因此,在沒太好的投資選擇時,李嘉誠派息給股東亦是正常。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認為,長和系將大部分收益派給股東,似乎是由於對環球經濟前景審慎,在「cash is king(現金為王)」理念下,寧願持有更多現金。

 
 
今日相關新聞
長和連環派息 李嘉誠袋77億
李﹕派息我不當是一件事
收益留港派股東 「不要再說我們撤資」
售股權套現簡單過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