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振英「正評」大跌 拉低民望平均分
2012特首選舉民調 23%給唐英年0分
分析港大數據 外國專家:梁民望「微傾負面」
譴責劉案兇徒動議 立會一致通過
林健鋒危駕罰8000停牌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售股權套現簡單過上市

【明報專訊】和黃分拆屈臣氏上市前夕突然改變計劃,向淡馬錫售股套現,集團主席李嘉誠表示,屈臣氏仍會在兩至三年內上市,而且屆時估值更高,意味兩次售股合共最少可套現逾600億元。有金融界人士估計,出售股權套現,遠較上市簡單快捷,相信是「超人」改變主意的最大原因。

對於今次突然「轉恁v,和黃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昨僅以一句解畫回應,「李先生(李嘉誠)覺得多一個投資者好過上市」。

稱料兩三年內港星上市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上市需披露更多財務資訊,由申請、審批至招股,一般需時3至6個月,且手續較多及繁複,需面對更多股東;相反,售股較為快捷簡單,可達到盡快套現效果。若估值相差不遠,取售股而捨上市是合理決定。

至於屈臣氏未來上市之事,李嘉誠稱今年內上市「unlikely(不太可能)」,估計會在兩至三年內成事,而且估值「絕對係會高過M家個價」。他表示,雖然在倫敦有不少業務,但由於申請手續繁複,暫不考慮三地上市,現階段首選在香港及新加坡兩地掛牌。

雖然按現時條例,屈臣氏在完成淡馬錫入股交易後,最快可在一個月後向港交所申請上市,但李嘉誠昨坦言今年內上市機會不大。有投資銀行界人士表示,屈臣氏估值逾千億元,上市最低出售股權可減少至一成,按估值1770億元計,可另行集資約177億元。早前一直盛傳屈臣氏上市會集資60億美元(468億港元),整家公司估值約1900億元。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長和連環派息 李嘉誠袋77億
李﹕派息我不當是一件事
收益留港派股東 「不要再說我們撤資」
售股權套現簡單過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