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振英「正評」大跌 拉低民望平均分
2012特首選舉民調 23%給唐英年0分
分析港大數據 外國專家:梁民望「微傾負面」
譴責劉案兇徒動議 立會一致通過
林健鋒危駕罰8000停牌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益留港派股東 「不要再說我們撤資」

【明報專訊】近年李嘉誠旗下的長和系企業,常因出售資產或分拆上市,引起外界稱李從香港撤資的揣測。李嘉誠昨罕有地為單一交易現身解畫,強調屈臣氏94%業務在海外市場,今次出售部分股權收益,卻全部在香港派給股東,就是反擊撤資論,「以後不要再說我們在香港撤資,不要成為笑話」。

罕有為單一交易解畫

李嘉誠昨表示,「(外界)鬧得我多,說香港周圍都是李家的,(因此)今天縮小在港的業務規模是對的」,又稱「有些報紙不攻擊我,銷量就不好」。對於今次減持部分屈臣氏權益,一舉套現400多億元派息,是否只為反擊撤資論,他稱「不會愚蠢到動用400億元巨額資金去堵塞人家的嘴」,強調向股東派息是對股東負責,都是用於貢獻香港。

談到公司的高層人員,李嘉誠稱,他們在港已盡全力為股東及為公司做好成績。他說,集團在港業務很多,即使近年在香港以外快速擴張,賺錢後始終還是貢獻香港。

李嘉誠昨主動提到,近期旗下和記港口信託出售亞洲貨櫃碼頭權益予中遠組成合營公司被指是撤資一事,表示和黃購入亞洲貨櫃碼頭兩年也不到,若遇到有好的提議,會在商言商考慮。雖然和記港口出售了亞洲貨櫃碼頭60%權益,但仍由和記管理,這對公司業務有利。他說,不想動不動要解釋一大堆,希望外間不要動輒區分香港及海外投資。

 
 
今日相關新聞
長和連環派息 李嘉誠袋77億
李﹕派息我不當是一件事
收益留港派股東 「不要再說我們撤資」
售股權套現簡單過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