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之鋒前晚12時睡覺前,不忘在facebook以聖經經文留言「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又為其他考生加油。他昨稱以平常心應考文憑試,考試前夕睡得不錯。(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7屋苑試垃圾徵費 毋須真付款
徵費試驗為三堆一爐鋪路
居民贊成買垃圾袋 「按戶收費更公平」
行山客失蹤20小時 美食廣場尋回送院
一簽多行客平均「一簽8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議論題談處世 黃之鋒緣慳政治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風頭人物」黃之鋒今年應考中學文憑試,一直操練寫議論文的他,昨應考作文卷時毫不猶豫選答議論題,評論「不做第一,也不做最後」這處世態度(上圖題目2),又稱以平常心應試。另一學民成員周庭應考時緊張得胃痛,她說,在文憑試中管理情緒,比搞社運更困難。

黃之鋒昨日考畢中文科後稱題目難度屬「一般」,但不願評價自己表現,「又未知成績,到時考得差怎辦?」但他透露,早前應考補習社的模擬卷時,以自己反國教科為例論述「挑戰權威」,成績滿意;昨應考要評論「不做第一,也不做最後」,則內容與社運無關,他無緣藉機講述「公民提名為何較好」。

周庭胃痛 「管情緒難過社運」

其戰友周庭早前在facebook透露,因為溫習歷史科進度未如理想,曾哭了逾一小時。她昨考畢中文科時亦說,考首份試卷時緊張得胃痛難當及想嘔吐,考完後冒昧跟另外兩名女考生提出「可否跟我聊天?我很緊張」,對方又樂意奉陪,她才放鬆下來,以較好狀態應考其後的作文卷。

青協關心一線單位主任吳錦娟表示,昨接獲30多宗求助個案,主要因為昨日考試表現欠佳而不開心,擔心中文科只考獲1級或2級,不符合入大學要求(須達3級要求);亦有考生擔心未能應付今天的中文聆聽考試,感到緊張。

學友社發言人說,昨有一名考生表示於試後遺失准考證,十分慌張,輔導人員提醒該考生今天帶備身分證明文件,盡早到考場向監考員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必要的沉默」試題被指籲和諧
選議論題談處世 黃之鋒緣慳政治
台灣文學再現DSE卷 教師籲多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