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來自山西的前記者李建軍,去年8月6日到本港廉政公署舉報宋林涉貪污。(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誓師大會逾千人撐場
福特吸毒酗酒醜聞最令人側目
鄒至蕙提交通政綱
魏德方擬角逐鄒至蕙空缺
新民主黨已打下基礎 自由黨推魏德方硬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曾舉報中國記者:苦戰數年 放下包袱

宋林出事前最後會見的地方大員是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廣東省長朱小丹。

4月2日,雙方在廣州會面時,胡春華特別對華潤集團長期以來給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宋林則稱華潤集團將繼續把廣東作為重要戰略合作伙伴。

宋4月初曾見胡春華

可見貴為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胡春華,對宋林可能受查也毫不知悉,顯示宋林案發事出突然。

曾經因舉報宋林,以致避走香港、新加坡等地的中國內地記者李建軍,昨得悉中紀委正式調查宋林一事,笑稱「苦戰數年,終於結束,可以告別歷史,放下包袱」。

去年曾經有香港媒體引述李建軍稱,前總理溫家寶年前曾批准調查宋林,但卻遭時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叫停調查。

對此,宋林曾發表聲明,指將事件與國家領導人掛u是「荒誕離奇」。

不過,互聯網上一直有宋林與一名為賀錦濤的商人關係密切的說法在廣泛流傳。

去年初,路透社報道披露,政治局前常委兼中紀委書記賀國強的兒子賀錦濤組建私募基金Nepoch Capital,短時間內已籌得2億美元,而賀的目標是把集資額增至5億美元。

報道指賀錦濤和摩根史丹利合作,在北京做風險代理,大摩只出公司品牌,毋須投資卻能獲巨大利益,這在該公司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交易。

 
 
今日相關新聞
華潤董事長宋林落馬
情婦楊麗娟模特兒出身 被指擁10億資產
曾舉報中國記者:苦戰數年 放下包袱
周二復市 華潤系恐大跌
在港國企高層被查 劉金寶朱小華有前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