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迪格魯德的父親道格拉斯(中)﹐周四在妻子蘇珊與律師費艾倫的陪同下﹐在卡加利宣讀一份聲明。
放大
 
卡加利皇家山大學周四舉行儀式追悼5名死者。圖為學生在儀式上難忍淚水。(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刀弒母案女死者身中彈
加國地產市場倘突急挫 勢釀經濟災難觸發衰退
安省北京研建加中創新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屠殺案疑兇父發聲明表愧疚
警查開殺戒前發出短訊

【明報專訊】卡加利派對屠殺案﹐疑兇的父親、一名卡加利資深警員周四發表聲明﹐稱兒子是個好孩子﹐家人同樣不明白發生何事。他說﹐如果可能﹐家人願以一切換回受害者的生命。與此同時﹐警方正在查看疑兇大開殺戒前發出的文字短訊。

22歲男子迪格魯德(Matthew de Grood,左圖)已被控5項一級謀殺罪﹐他涉在卡加利民宅的一個派對中﹐殺害5名年輕人。

卡加利警員布魯克韋爾(Kevin Brookwell)周四說﹐5名受害者中﹐兩人住在該棟房屋內。他說﹐迪格魯德認識派對上至少一人﹐那是他早就認識的一個家庭朋友。

布魯克韋爾稱﹐迪格魯德發出或收到的任何手機短訊﹐大抵都將呈上法庭。他說﹕「他的通訊內容﹐他使用什麼設備﹐是目前調查重要環節。」

他說﹐即時不清楚﹐迪格魯德到達派對現場後多久﹐開始發動攻擊﹔或者他在從工作地點到派對的中間﹐是否在某處停留。

至於一人如何斬殺5人而未被阻止﹐布魯克韋爾說﹐警方希望能及早回答這個問題。他說﹐警方未意識到派對涉毒品﹐並重申「那不是一個失控的派對」。但他也說﹐警方還在等候毒物化驗結果。

驗屍工作已經完成﹐警方證實5名受害者死於刺殺。警方周四下午也首次正式發布5人的姓名和年齡。儘管此前﹐媒體已經確認5人的身分。他們是27歲的華裔青年洪勞倫斯(Lawrence Hong﹐音譯)、23歲的亨特(Josh Hunter)、23歲的佩拉斯(Kaitlin Perras)、21歲的拉斯韋爾(Zackariah Rathwell)與22歲的塞古拉(Jordan Segura)。

迪格魯德的父親、卡加利警隊資深警員道格拉斯迪格魯德(Douglas de Grood)﹐周四下午在妻子陪同下宣讀一份聲明。他說﹐家人十分難過﹐試圖確定發生何事。

道格拉斯形容迪格魯德是個好孩子﹐尊重別人,成績優秀﹐且喜愛運動﹐他還透過自己熱中的賽跑﹐進行慈善籌款。他在聲明中說﹕「和你們一樣﹐我們難以理解究竟發生何事。」

他說﹕「我們永遠不會從此事中復原。但我們獲得的支持﹐幫助緩解一部分痛苦。我們希望有一天﹐能知道為何發生此事。無論如何﹐它無法挽回受害者生命﹐但如果可能﹐我們願意為此付出一切。」

疑兇迪格魯德的律師費艾倫(Allan Fay)說﹐他在試圖安排迪格魯德的父母與兒子見面。迪格魯德現在被關押在一間精神病中心等待心理評估。不過費艾倫說﹐據他所知﹐無[象顯示迪格魯德過去曾有精神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屠殺案疑兇父發聲明表愧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