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品學兼優小六女生跳樓亡
失婚男女結美味情緣
社區驗毒 倡未成年初犯免刑責
牽頭為避警權爭議 石丹理憂立會遇阻
11月起接種流感針 資助群組增4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敬國任商務局副局長

【明報專訊】兩個月內有3名政治助理先後辭職,也有人選擇加入政府,政府昨日宣布,委任於建造業議會任職工人註冊總監的梁敬國(圖),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將於下月16日上任,月薪為18.3萬元。梁敬國表示,他在去年新政府上場公開招聘時已主動應徵,局長蘇錦樑未有正面回應梁敬國是否其「首選」,只說招聘時間長,梁敬國是眾多申請者中唯一獲推薦的人選。

現年49歲的梁敬國於2008年至2012年間出任建造業工人註冊管理局行政總裁一職,直至管理局與議會於合併後,轉任議會工人註冊總監。他亦曾在貿易發展局任職達15年,負責與業界聯絡、海外聯繫、內地及海外產品及服務拓展,以及展覽會等範疇。

蘇錦樑昨日與梁敬國一同會見傳媒,蘇錦樑則說,招聘過程非常長,因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範疇非常廣泛,他表示非常高興對方加入,相信對方的工作經驗可作貢獻,對方上任後會負責政策釐定、執行等工作。

梁:未諗到有利益衝突

梁敬國說,自己沒任何政治聯繫,絕對有信心做足整個任期、不會跳船,對於有3名政治助理先後離職,他說相信都是個人決定,尊重他們選擇。被問到其家人有否生意或與政府有利益衝突,梁敬國說會按政府申報機制申報,到目前為止,「我每一日都諗我家族有什麼利益申報,但到目前為止我仲未諗到我有任何的利益衝突」。

被問到對上海自貿區、免費牌照等涉及政策局工作的看法時,梁敬國都沒表述立場,稱自己仍未上任,需在上任後與局內同事了解更多細節才可回答。

蘇錦樑說,正處理發牌問題,亞視亦就違反廣播條例於上訴期限屆滿前一天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提出呈請,他們會按既定機制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梁敬國任商務局副局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