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疑紅杏出牆 夫酒後勒斃妻 煎熬9天投案
廣大興漁民遭槍殺案 菲司法部結束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桃園機場截獲20公斤TNT炸彈

【明報專訊】桃園機場貨運站30日中午在兩箱進口快遞內,查獲40枚已安裝引信、隨時可引爆的硝甘結合TNT(黃色炸藥)炸彈(圖),兩種結合威力更大。航警取樣送驗並全面調查。

以燈具名義 快遞闖關

這批總重達20公斤的炸藥,經檢驗,內含TNT(成分三硝基甲苯)及百分之百的硝化甘油成分,威力強大,引起國安單位高度關切。這是台灣第一宗查獲走私已安裝引信的TNT炸彈案件。航警局安檢隊指出,這批以燈管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從香港寄送進口,9月30日上午運抵桃園機場後,存放在快遞機放倉。由於進口品名引人起疑,航警人員分析有異,經安檢人員X光機掃瞄,發現內有不明粉末,原先以為是毒品。

由於1公斤的TNT炸藥,就足以炸毀一輛汽車,20公斤的炸藥其爆炸威力非同小可,只要啟燃引信引爆,立即就會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令情治單位緊張的是,40枚圓柱型TNT炸彈走私的時機敏感,與雙十國慶日接近,走私炸彈的動機可疑,國安單位正全力調查。

這批黃色炸彈快遞箱貼有的警告字句,是類似電腦列印的中國簡體字,顯示貨源可能來自中國。字句寫有:「該產品並非絕對安全,嚴禁手持,後果自負。」

快遞收貨貨主是蘇姓貨主,國安及治安單位正全力尋找蘇某查明其意圖。

 
 
今日相關新聞
桃園機場截獲20公斤TNT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