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周一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再委男性任高院法官 哈珀被抨性別失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伊朗魅力攻勢 外長呼籲勿被騙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一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時﹐警告各國不要被伊朗的魅力攻勢所矇騙。

白諤德提起二次大戰前一年﹐對納粹德國姑息政策的失敗﹐催促聯合國會員小心解讀伊朗的言論。

他也在演講中指出﹐必須結束侵犯女孩與女性人權的情況﹐他形容強迫的婚姻無異於強姦﹐多次呼籲「人類家庭」聯手結束針對女性的暴力。

在伊朗問題上﹐白諤德談及美國與伊朗緊張關係的明顯破冰。上周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逾30年中首次通電話。

白諤德說﹕「有些觀察家看見令人鼓舞的[象﹐但對話錄音不能去除全球保安威脅。

「友善的言語、微笑與魅力攻勢﹐不能替代實際行動。」

白諤德指出﹐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會﹐加上德國﹐過去兩年與伊朗會晤5次﹐希望結束該國與西方的核問題對立。

他說﹕「儘管每個人都說會議有建設性﹐實情是伊朗的行動仍無任何改變。」

白諤德也說﹐加拿大歡迎改革﹐但它將根據伊朗當局有無實際行動、是否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再做出判斷。他說﹐眼前必須維持強硬的制裁。

「明年﹐如果能看見伊朗改變其核武野心﹐加拿大會非常高興﹐其他包括改變糟糕的人權紀錄、結束伊朗對恐怖主義的實質支持﹐包括真主黨。」

渥太華的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稱讚白諤德對伊朗的強硬言論。中心稱﹐該國的領袖對核問題有「冗長的否認、拖延及欺詐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魅力攻勢 外長呼籲勿被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