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竹園村村長姚新才多次目擊缸P河出現「黑水」,懷疑有人刻意趁周五及周六等環保署無人上班的時間偷排堆填區污水,以節省將污水運到石湖墟污水處理廠的成本。圖左後方就是打鼓嶺堆填區。(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修例8年未刊憲 難屬賠償勢縮水
小輪鳴笛悼念 港燈閉門追思
官方沒悼念 特首林鄭無回應
7來港團合併 黃金周罕見
旺區金舖不旺 表行銷情冷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村民疑承建商偷排:放假才有污染

【明報專訊】打鼓嶺堆填區西北面的缸P河是人工河道,將鄰近山上的水,由東至西帶入深圳河。河道愈近堆填區,記者便嗅到濃烈的阿摩尼亞氣味,因河道與堆填區範圍內的污水池距離只有10多米。

周六日見黑水 熱線無人聽

缸P河附近有多條鄉村,如松園下村、竹園村等,約有千多名村民,村民生活不時受堆填區臭味影響。有村民稱,曾多次目睹缸P河出現黑色污水,發出惡臭,「每逢大雨,堆填區個位高過缸P河嘛,咪有黑色污水流出來囉。條河仲會有膠袋,好多卡住鬗藿h,上游無人住,唔係堆填區係乜?」有村民稱,逢星期六、周日凌晨至早上就有黑水出現,「放假先至有污染,打去環保署、渠務署熱線都無人聽!」

有在缸P河旁耕種的農民,平日從河取水耕種,亦常見黑水,「星期六、日、一的早上,河水會唔同顏色,我要下晝等水}淡些,再用鹽度計睇讀數,數值變低先至可拿水用。環保署只係靠承建商,自己根本唔理出現污染」。

疑偷排為省貨車支出

竹園村村長姚新才曾目擊缸P河受黑色液體污染及出現大量膠袋,估計是由堆填區流入。他說,從村民所說的黑水出現時間,懷疑時間有刻意安排,「我懷疑承建商偷偷將污水池的水排入缸P河,因為佢]要一車車將污水運去石湖墟污水處理廠處理,你偷偷排放一齱A就可以減少貨車,可以慳錢」。

 
 
今日相關新聞
打鼓嶺垃圾水仍滲河
村民疑承建商偷排:放假才有污染
有線:屯門堆填區水辦 大腸桿菌含量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