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窮學生領學資 擬准同時姿豱
前朝無貧窮線 張建宗﹕今用勇氣克服
兩車猛撼 「飛雞」司機命危
北京道消防救貓
壽星仔首日泊車場即失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熱水淋菲傭 女僱主被捕

【明報專訊】昨凌晨零時許,將軍澳寶盈花園一名女僱主叫喚菲傭拿水飲用,發現杯中水非常灼熱,思疑對方有心作弄出言指摘,雙方爆發爭執,其間女僱主情緒激動,把杯中熱水潑向菲傭,菲傭胸口被灼傷,其間一度不支暈眩,僱主大驚報警。警方列作傷人案處理,拘捕女僱主及把菲傭送院治理。

被捕女僱主姓歐,61歲,涉嫌傷人罪名,由警員帶署扣查;受傷女菲傭Begum,26歲,清醒送院經敷治後,情G穩定。

僱主會﹕可投訴 勿動粗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認為,僱主若不滿意外傭工作,可作口頭或書面警告,若情G未有改善,應直接解僱外傭,若因動怒襲擊外傭而惹上官非,實屬不智;他呼籲年長僱主如不滿外傭工作,可向告訴兒女或僱主團體求助。他說,雖然政府剛宣布調高外傭最低工資,但加幅只是90元,實在不足以構成外僱「博炒」轉工的誘因;其實早前入境處已宣布加強審查外傭工作簽證申請,若懷疑外傭濫用提早終止合約轉換僱主的安排,會拒絕其申請,但未必所有在港外傭也知道新措施,希望入境處能加強宣傳。

 
 
今日相關新聞
熱水淋菲傭 女僱主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