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著名設計師雅各布斯(圖)昨出席巴黎時裝周。他將離開執掌16年的LV。
放大
 

其他新聞
谷歌歐盟反壟斷協議有解
控演唱會主辦商 米高積遜母敗訴
軍事小說家Tom Clancy逝世
意政府信任投票過關
俄駐利比亞大使館遭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合作16年 LV創意總監離巢

【綜合報道】著名設計大師、Louis Vuitton(LV)創意總監雅各布斯(Marc Jacobs)證實將離巢,結束與LV長達16年的合作關係。有報道指出,雅各布斯未來將專注其個人品牌的上市工作。

雅各布斯在LV發表春夏女裝最後一天之際,與LVMH集團主席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向美國雜誌《Women's Wear Daily》(WWD)證實傳了多個月的離任消息。雅各布斯跟LV的10年合約今年底屆滿,外界早預計他不會續約。

料專注個人品牌上市

現年50歲的雅各布斯畢業於紐約著名學府帕森設計學院,其後與商業拍檔達菲(Robert Duffy)在時裝界大展拳腳。他從1997年開始執掌LV,WWD形容他將LV由古板的行李箱店變成全球知名的時裝巨擘,並讚揚他是融合時裝與藝術的先驅,先後伙拍斯普勞斯(Stephen Sprouse)、村上隆和普林斯(Richard Prince)等藝術家,創作出成為全球經典的手袋。

雅各布斯1986年推出同名品牌Marc Jacobs,2001年創立Marc by Marc Jacobs。外界估計,他離任後將全力準備個人品牌上市,預料3年內完成。WWD早前引述消息人士稱,LV正招攬法國著名品牌Balenciaga前設計師蓋斯基埃(Nicolas Ghesquiere)接替雅各布斯。蓋斯基埃與阿爾諾的女兒(LV副總裁)交情深厚。

 
 
今日相關新聞
合作16年 LV創意總監離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