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俄駐利比亞大使館遭襲擊
女變男失敗 獲准安樂死
鬥牛獒被安樂死 18個月後「起死回生」
警衛遇劫 棄錢逃走
女子接受愛滋療程罕患聽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意政府信任投票過關

意大利政府倒台危機化解。由於前總理貝盧斯科尼(圖)的盟友「倒戈」,迫使貝氏在參議院昨日對政府舉行信任投票前,主動宣布放棄推翻由左右兩大政黨組成的聯合政府的計劃,參議院終以235對70票的巨大差距,通過對政府的信任案。

國會周五定貝盧斯科尼命運

今次危機導火線是意大利最高法院在今年8月1日終審裁決貝氏逃稅罪名成立,根據法律規定,他不應再擔任公職。意大利參議院定於本周五就是否把貝氏逐出議會進行投票,但貝氏搶先發難,其領導的中間偏右自由民主黨5名內閣成員在上周以不滿總理萊塔(Enrico Letta)強行提高增值稅為由辭職,迫使萊塔把其內閣前途交由國會決定。

萊塔近日多番警告重新大選無助消除意大利社會問題,反而可能對國家經濟造成災難。他周二表示,拒絕接受5名閣員辭呈。自由人民黨多名高層則公開與貝氏唱反調,至少23名該黨參議員表態支持政府,連已遞交辭呈的副總理阿爾法諾亦稱會對現政府投信任票。

英國廣播公司分析指,左右意大利政局20年的貝氏在黨友倒戈下認輸,意味其政治影響力正在減弱。法新社/BBC

 
 
今日相關新聞
意政府信任投票過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