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現年44歲的女子韋赫斯特(圖)因變性手術失敗,聲稱不想變成「怪物」,醫生基於「難以承受的心理痛苦」,為她執行安樂死。(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鬥牛獒被安樂死 18個月後「起死回生」
警衛遇劫 棄錢逃走
女子接受愛滋療程罕患聽障
3D打印牙刷 6秒咬牙清潔
水母堵冷卻管 核反應堆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女變男失敗 獲准安樂死
比利時寬鬆規限惹爭議

【綜合報道】比利時一名女子因變性手術失敗,自稱不想變成「怪物」,要求安樂死,醫生周一基於「難以承受的心理痛苦」為由,替她執行安樂死,引起輿論質疑該國安樂死規限是否過於寬鬆。

父母重男輕女 變性後排斥

現年44歲的韋赫斯特(Nathan Verhelst)天生是女兒身,原名南希(Nancy),她說自己生於一個有3個兄弟的家庭,父母重男輕女,「我是一個無人想要的女孩」。她在2009年起接受荷爾蒙療法變性,其後切除乳房,去年接受建造陰莖手術,但效果未如理想,令其身心受創。「(變性後)我本來準備慶祝新生,但當我照鏡子時,我很討厭自己。一對新乳房不符合我的預期,我的陰莖也出現排斥徵狀。我不想變成怪物。」

醫生:「難承受痛苦」尋死合理

韋赫斯特其後要求安樂死,替他注射毒針的醫生迪斯特曼(Wim Distelmans)稱,韋赫斯特的痛苦難以承受也無法治癒,符合法律所要求的安樂死條件。他說,韋赫斯特曾接受6個月的輔導。迪斯特曼去年曾替一對天生失聰的孿生兄弟安樂死,兩人發現自己將逐漸失明後,要求結束生命。

安樂死是各國長年爭議不休的話題,支持者認為它可讓無藥可救的人減少痛苦,病人也有權要求結束生命;反對者則指它違反人類倫理,而且可能被濫用。在歐洲,僅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准許在病人要求下執行安樂死,但有嚴格限制,病人必須成年和意識清晰,且是出於自願,經過反覆考慮,在生理或心理上持續痛苦。

比利時去年安樂死個案達1432宗,較對上一年增加25%,國會還正考慮是否將合法安樂死歲數降至兒童。

 
 
今日相關新聞
女變男失敗 獲准安樂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