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3D打印牙刷 6秒咬牙清潔
水母堵冷卻管 核反應堆關閉
福島再泄輻射水或流入太平洋
巴西教師示威爭權益
安倍出席伊勢神宮遷禦儀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女子接受愛滋療程罕患聽障

【綜合報道】美國醫學研究報告指出,一名感染愛滋病毒的29歲女子接受治療後,出現頭痛徵狀,聽力逐漸衰退,最後變成聽到聲音,卻無法分辨語言內容的罕見聽力障礙。

最新一期 《神經學檔案》期刊刊登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研究員發表的研究報告,指一名感染愛滋病毒的29歲女子,接受第一輪「雞尾酒療法」後約兩個月開始頭痛,聽力逐漸衰退。

一個月後,該女子在聽人們交談時,聽到的是無法理解的無意義聲音。她雖然無法分辨語言內容,但對於音樂旋律、門鈴等聲音,仍可辨別,且可正常說話和閱讀。負責治療該女子的神經科專科醫生韋瑪(Ashok Verma)稱,行醫22年從未見過類似病例。

聽到聲音 難辨語言內容

經過檢查後,醫療團隊發現該女子左腦與右腦均有腦部病變,原因可能是愛滋病毒腦炎(HIV encephalitis)與免疫重建發炎症候群(IRIS)引起。研究報告指出,經過5天類固醇注射療法,該女子的聽力漸好轉,完成10周療程後,已經恢復正常聽覺。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接受愛滋療程罕患聽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