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體育
 馬蘊雯:出國是為拓寬眼界

世界錦標賽亞洲區預選賽結束之後,中國女排的征戰暫時告一段落,馬蘊雯、王一梅、張磊等國手將赴國外聯賽打球。馬蘊雯表示,出國打球是為了拓寬眼界,希望能有新的突破。

亞塞拜然女排聯賽近年來聲名鵲起。由於有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國內資本實力雄厚,來自世界各地的一流球星紛紛來到亞塞拜然「淘金」,在短時間內聯賽的觀賞性大為提升。馬蘊雯表示,這次出國打球的收入還不錯,但錢不是主要原因。

「對我來說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實現了很開心。當然,這只是第一步,我希望過去了之後可以在比賽中有好的發揮,拓寬自己的眼界,然後可以交到新朋友,」馬蘊雯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

出生於1986年的馬蘊雯曾經參加過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不久之前,她隨郎平率領的新一屆中國女排參加了世界女排大獎賽和亞洲錦標賽。馬蘊雯希望,在國外聯賽中的歷練能夠讓自己有新的突破,爭取繼續為國家隊效力。

「我覺得出國不會減少自己的競爭力,反而會是提升。可以出去學到更多東西,肯定有我以前沒見過或者不知道的。現在如果繼續在國內打聯賽可能提高也比較難了,出去見識一下希望有突破,」她說。

據悉,馬蘊雯、張磊和魏秋月都將效力於亞塞拜然的伊蒂薩奇俱樂部,賽季將從今年10月持續到明年5月底,王一梅則將去土耳其聯賽闖蕩。

 
 
今日相關新聞
馬蘊雯:出國是為拓寬眼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