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思科谷歌傳研購黑莓
谷歌收購軟件商Flutter
油價一周升近1美元
美府停擺影響 洛歇馬丁令3000員工休假
Avaya傳曾擬賣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黃金恐慌式拋售潮已過

【明報專訊】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今年中曾被投資者大手拋售﹐導致金價大跌﹐最新數據顯示﹐恐慌式拋售潮已過。在今年第2季度內﹐流出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的資金達歷來高紀錄﹐但在第3季內﹐流出的速度顯著減慢﹐顯示投資者再沒有爭相拋售﹐大舉撤離黃金投資。

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像在股票市場交易的一般證券﹐可自由買賣﹐背後由黃金支持。金價在2011年升至最高峰時﹐這種基金的需求極度殷切。據ETF Securities最新統計﹐在第3季度內﹐流出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與相關投資的資金減少至42億美元﹐但在第2季度內﹐流出金額達196億美元的歷來最高位。

ETF Securities環球研究部主管Nick Brooks表示﹐今年4月流出金額升達最高峰﹐之後便持續減少。他相信﹐主要因為大量較短線的策略資金於2011年至2012年期間湧入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但在今年第2季度撤出﹐現時已回復至2010年的水平。

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SPDR黃金信託(代號GLD)在今年第3季度內﹐只有25.5億美元流出﹐大幅少過第2季度的115.5億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黃金恐慌式拋售潮已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