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BBC女記賣身換紮職

【綜合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已故名主持薩維爾孌童案引起軒然大波,英國全國記者工會受託調查BBC性騷擾及欺凌情況,《星期日郵報》取得的機密報告顯示,有女記者為升職願意與上司做愛,女職員亦備受歧視。有國會議員認為,報告指控非常強烈,為BBC長期欺凌文化提供進一步證據,管理層須正視。BBC前女主播斯科特早前更聲言,「若女職員年齡大過胸圍尺寸,她的事業就玩完」。

報告長109頁,逾930名職員作證,其中揭露有男上司要求一名臨時營銷經理陪食飯,後者拒絕,另一位臨時職員答應,最終獲轉正。此外,一名資深男經理向兩名女下屬發性騷擾短訊,公司竟向他付足離職酬金。

BBC欺凌問題同樣令人關注。報告稱,有女主播做直播節目時,被上司用口形爆粗痛罵,令她出現自殺傾向。電台青年節目黑人主持被上司指聲音「不夠黑」;國際頻道阿富汗部門的女記者被批評穿著西化,亦不應發表個人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BBC女記賣身換紮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