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習近平:政改要符基本法人大
特首重點講樓市 未談限奶
佔中研傳至露宿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印尼指港記行為 構成保安威脅

三間香港傳媒在印尼峇里,向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發問後,被沒收採訪證。印尼當局周一否認窒礙新聞自由,認為記者當時的行為對阿奎諾的安全構成威脅。

負責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印尼官員說,記者當時的行為不恰當,認為他們並非正常發問,而是好像示威。他強調,沒收採訪證是基於安全理由,記者仍然可以留在峇里,但不可以到新聞中心及其他峰會場地。

阿奎諾發言人說,香港傳媒當時的行為超越道德界線,不只是發問,令保安人員認為對阿奎諾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傳媒學者及記協都認為,當局的解釋不合理及不能接受,違反國際公認的採訪權利,剝奪公眾知情權。

被沒收採訪證 港記莫名其妙

三間香港傳媒的記者昨在峇里向菲總統提問後,被指大聲叫囂,沒收採訪證。有涉事記者表示菲方做法莫名其妙。

被沒收記者證的港台記者葉燿坤在電台節目表示,當時他們在亞太經合峰會會場的走廊位置,等待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經過,希望提問,他們早了十多分鐘到場,現場雖有保安,但沒干預他們。但在他們見到阿奎諾三世,追問他會否與特首梁振英見面、為何沒回應香港官員後,不久便有人指他們身處非採訪區,要帶他們回去傳媒中心,但之後卻是被直接帶往門口,遭無禮地搶去採訪證,並被告知不能再採訪今次峰會。

葉燿坤強調,當時只是正常採訪,問題中性,當局的傳媒手冊亦未提及當時的發問位置屬於限制區域,對大會的做法感到莫名其妙。

 
 
今日相關新聞
印尼指港記行為 構成保安威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