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揭秘愛因斯坦大腦
大腦胼胝體厚於同齡人

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大腦堪稱史上最聰明的大腦, 過人之處何在?這是科學界傳奇謎團之一。愛因斯坦大腦胼胝體整體顯著厚於同年齡段的正常對照組,且愛因斯坦在其去世時大腦非常健康,大腦萎縮不明顯。

 胼胝體是哺乳動物大腦中連接左右大腦半球最大的橫向神經纖維束,左右大腦半球間聯繫愈密切則通過胼胝體的神經纖維束也愈多。

 研究人員對2012年最新公布的愛因斯坦大腦圖片及兩組不同年齡段的正常健康志願者大腦磁共振圖像資料進行了對比分析。

 研究發現,愛因斯坦大腦胼胝體整體顯著厚於同年齡段的正常對照組,說明愛因斯坦在其去世時大腦非常健康,大腦萎縮不明顯。

 
 
今日相關新聞
揭秘愛因斯坦大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