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藏南退守 牧民受欺
釘子戶公安臨強拆
水淹寧波 街道漂屍
鄭州分派精障指標 轄區納智障湊數
天壇螭首「被蛀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世界媒體稱薄沒好戲唱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向山東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對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先前對他做出的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罪名成立並判刑終生監禁的判決結果表示不服。

10月9日,山東高院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正式受理薄熙來的上訴。

從一開始,從薄熙來案曝光,薄熙來被拘禁、起訴和庭審,一切都充滿戲劇性。薄熙來在庭審期間進行了出人意料的強力自我辯護,法院也予以大量公布,更是將這種戲劇性推向高潮。

然而,在世界媒體看來,不管薄熙來或法院展示出多少戲劇性,戲劇的戲本或唱本早已寫好,薄熙來不會有好戲唱。這種觀點顯然可以說是9日世界媒體有關報道的一個共同主題。

在薄熙來提述上訴被受理的消息傳來之際,日本時事社認為按照中國的二審制度,高級人民法院要確定公判的結果和量刑。薄熙來案關乎權力鬥爭,有關的審判具有強烈的政治性,因此改變一審判決的可能性極低。

法國主要報紙《世界報》表達與日本時事社相同的觀點,強調在涉及地位如此之高的當事人的司法審判當中,審判結果是由(中共)高層決定的。「中國的司法只是政治權力的小媳婦。」

與此同時,澳洲主要報紙《悉尼先驅晨報》表示,先前人們廣泛預期薄熙來會提出上訴。但政治分析家們認為,鑑於判決早就被中共高層的人決定了,薄熙來通過上訴推翻先前判決的可能性極低,他的判決被修改的可能性也極低。

雖然大多數世界媒體認為,在政治決定司法的中國大環境當中,薄熙來提出上訴沒有多少好戲唱。但美國彭博通訊社還是提出了一種反潮流的意見:「提出上訴雖然不可能推翻先前的有罪判決,但有可能為薄熙來帶來減刑。」

薄熙來的有力自我辯護給他帶來的是無期徒刑。他提出的上訴會給他帶來什么,現在不清楚,還有待觀察。

 
 
今日相關新聞
薄案終審 兩月有結果
瓜瓜首回應父指摘
世界媒體稱薄沒好戲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