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歹徒竊取這些普洱茶餅,準備高價轉售到中國牟取暴利。
放大
 

其他新聞
當10歲兒面前 家暴夫猛砍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蒙面賊劫6000萬元普洱茶餅
4疑犯稱共收200萬受僱

【明報專訊】中國瘋普洱茶,台灣收藏家遭池魚之殃!

新竹縣「唐盛陶藝公司」 陳年普洱茶劫案偵破,翁茂城等5嫌落網,據悉其中4嫌每人收下50萬元,受僱幕後藏鏡人鎖定唐盛,劫走300多片陳年普洱茶要銷贓中國,據悉賣價可達6000萬台幣。

上月23日凌晨,4名蒙面盜匪侵入峨眉鄉的唐盛,沈姓老闆娘聽到異聲下樓查看,被制伏綑綁,劫匪再上樓綑綁杜姓股東,並威嚇半身中風的70多歲陶藝家戴竹谿別妄動,搜刮大批陳年普洱茶、120萬台幣、部分外幣。被劫普洱茶包括餅茶(標準重量375公克)、沱茶(碗狀,中間下凹)及磚茶(長方磚形)。

警方前天循線逮捕打劫的翁茂城(49歲)、王明雄(34歲)、高豪廷(30歲)、李林煌(48歲),及偷車接應的范振德(55歲)等5嫌,起出改造槍彈、毒品及10幾片尚未脫手的普洱茶贓物。

翁嫌等人供稱,珍藏50年以上的普洱茶餅,在中國每片可賣20萬台幣,有人得知唐盛公司收藏300多片,僱他們去偷,因驚動屋主,由偷變搶。

警方透露,被偷這批普洱茶在中國可賣到6000萬台幣,以警方查扣的一團沱茶(4公斤重)為例,換算值台幣200萬,每公克約值500元,而黃金一公克市價1237元,3公克沱茶就比1公克黃金還貴,喝茶簡直像喝黃金。

但被害的沈姓老闆娘不願證實這批普洱茶的價值,只強調多年前開始持續收藏,只拿來自己喝,從沒有賣過。

翁嫌等人還說,搶來的普洱茶都交給教唆者,至於犯案所得的200萬及搜刮的120萬元,都買毒、賭博花光,美金、韓元等外幣因賭場不收,才留在身邊。

警方監控發現,翁嫌大前天到桃園縣新屋鄉的笨港天后宮拜拜,翁嫌拜完離開,警方也趕緊進去拜,祈求媽祖「不要保佑壞人」,前天攻堅,嫌犯擁槍且開瓦斯揚言同歸於盡,經電召消防隊支援噴水,果然邪不勝正。

 
 
今日相關新聞
蒙面賊劫6000萬元普洱茶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