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麥克唐納(右一)介紹「逃犯移交計劃」兩年來取得成效顯著。(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前市長何世品獲頒城市自由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逃犯移交計劃 兩年有成
卑詩送走51名省外通緝犯

【明報專訊】「卑詩逃犯移交計劃」(BC Fugitive Return Program)執行剛滿兩年,效果顯著,成功將51名卑詩省以外地方的通緝犯送返原居地受審,包括多名重大刑事罪犯;計劃兩年共開支7.4萬元。

卑詩皇家騎警總區重案組高級調查官麥克唐納(Chuck McDonald)表示,從2011年9月至今年9月底,已將51名全國通緝犯送返原居地受審,涉及各類重大刑事案件,包括襲警、性侵犯、詐騙、販毒、恐嚇等。卑詩司法及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發新聞稿說,「卑詩逃犯移交計劃」在本省預防犯罪與充公非法活動所得財物等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亦節省了本省不必要的司法開支,鞏固加國各省份之間的司法合作。

「卑詩逃犯移交計劃」最早名為「ConAir試驗計劃」,在2011年開始時獲11萬元撥款,但每年會由省府「民事充公計劃」(Civil Forfeiture Program)資助,即充公犯案者作為犯罪用途的不法資產或金錢,撥款資助,故計劃至今僅用了首批撥款中的7.4萬元,仍有不少餘款。

 
 
今日相關新聞
逃犯移交計劃 兩年有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