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家長陳太替兒子報讀國際學校幼稚園及多個課外活動班,以裝備他能躋身喇沙小學,但昨晨失望而回。她表示,統一派位仍會以喇沙為首選,兒子一旦再落空,盼仍可憑誠意爭取「叩門位」。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資助幼童補打13價疫苗
專家:7價10價增風險無證據
醫生憂針貴供應少
拐嬰案 警料鎖定目標人物
生母未回寓所 受訪語調平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月花2萬谷子入喇沙落空
避開內地生為主國際校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公布,不少家長昨到傳統名校喇沙小學看派位結果,大部分人失望而回。有家長為鋪路讓兒子躋身喇沙,安排他由充斥內地生的國際幼稚園,轉讀有較多國際生的幼稚園以學好英文,又讓兒子遊歷各國接觸英語世界,但昨仍不獲取錄。

5歲時已遊歷英語世界

家長陳太昨早8時多已到喇沙小學,結果願望落空。她說,為讓兒子讀喇沙,早年替他報讀某國際幼稚園,希望他在英語環境中成長,豈料兒子半數同學都來自內地,「幾乎每個人都是說普通話」,陳太遂為兒子退學,改讀美國國際學校幼稚園;又在兒子5歲時帶他到澳洲、新加坡等地「感受一下講英文的環境」,加上家中以英語溝通,她指兒子現時在火車遇到外國人已會主動打招呼。

陳太又為兒子報讀英文、普通話及數學班,同時讓他學習小提琴、鋼琴及畫畫,課外活動連學費每月開支2萬多元,佔家庭總開支的一半。陳太透露下階段統一派位仍會以喇沙小學為首選,以顯誠意,「這樣叩門才會有用(獲取錄)」,亦為兒子報讀了5間直資及私立學校。

 
 
今日相關新聞
深校收雙非 准來港升中
新策杯水車薪 政府為試水溫
自行派位 女兒入上水小學
月花2萬谷子入喇沙落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