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拐嬰案 警料鎖定目標人物
生母未回寓所 受訪語調平靜
內地婦刮宮致癱 醫局判賠1148萬
「胎盤植入」罕見 婦產科噩夢
林健鋒否認危駕明年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生憂針貴供應少

【明報專訊】政府決定資助全港5歲以下、從未接種13價疫苗的小童,到私家診所補打一針疫苗。兒科專科醫生歐陽卓倫指出,暫未知政府安排,若由政府訂購作中央分派,要先確保疫免不會短期內變壞;若由私家醫生自行訂購,因13價疫苗的成本為數百元,較一般流感針約100元成本昂貴,醫生未必可大量訂購。他建議,未來可交由私家醫生為一直跟進的小朋友先補打,家長亦毋須過分恐慌。

咳嗽發燒不宜接種

香港醫學會副會長兼兒科醫生陳以誠表示,現時有1600名醫生過往有參與政府資助的疫苗計劃,可按照該計劃模式,由私家醫生負責協助補打13價疫苗便可,相信只要藥廠提供疫苗後便足以應付,家長不用恐慌。他提醒,6歲以上危險較小,毋須注射;若有咳嗽、發燒則不適合注射。

香港西醫工會會長、私家醫生楊超發表示,過去兩三日,每日都有20至30人登記預訂13價疫苗,但他向藥廠了解,目前供應短缺,未知何時才有供應。他贊成先為5歲以下幼兒補打疫苗,特別是從未接種任何型號肺炎鏈球菌疫苗者應優先,而衛生署應統籌補打計劃,或由署方買疫苗後再分配部分給私醫。本報昨致電部分私家醫院,部分出現缺貨(見表)。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資助幼童補打13價疫苗
專家:7價10價增風險無證據
醫生憂針貴供應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