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拐嬰案 警料鎖定目標人物
生母未回寓所 受訪語調平靜
內地婦刮宮致癱 醫局判賠1148萬
「胎盤植入」罕見 婦產科噩夢
林健鋒否認危駕明年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家:7價10價增風險無證據
反駁中大教授說法

【明報專訊】對於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黃永堅上周六指出,注射7價或10價肺鏈疫苗,比沒有注射任何疫苗感染風險還要高的說法,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肺炎球菌接種工作小組主席劉宇隆昨公開反駁,指有關說法是錯誤或誤解,現無科學證據顯示曾接種7價或10價疫苗的小童,較未接種過疫苗的小童更易感染病毒。在感染個案中,亦有患者曾接種過13價疫苗。

黃永堅:美加數據證7價增風險

黃永堅昨接受有線新聞查詢表示,美國加拿大確實有數據顯示接種了7價疫苗風險較高,因參考數據,美國2000年開始,所有出生的兒童均接種了7價疫苗,至04至05年,該批0至4歲、即2000年後出生的兒童,因嚴重肺炎入院個案比之前沒接種疫苗的兒童,約上升2至3倍。但他認為,政府願資助未曾注射13價疫苗的兒童到私家補針是好事。

港大微生物學系助理教授黃世賢指出,根據世衛專家有份撰寫的報告顯示,近年兒童接種7價及10價疫苗後,兩款疫苗不覆蓋的病菌型號在社區造成的感染比率確有增加,如感染血清3型個案多了,但無論幼童有否注射7價或10價,對這型號同樣無預防能力,故兩者感染風險應屬一樣。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資助幼童補打13價疫苗
專家:7價10價增風險無證據
醫生憂針貴供應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