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蔡衍明兒子兼亞視董事蔡紹中(圖)昨以流利英語作供,多次就亞視管理問題提出質疑。他今日繼續作供。(陳倢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局擬半億元助百校推電子書
被炒人員留截聽文件3年
料明年修例 賦權專員翻聽錄音
港廉潔排名再跌
黎年:多公僕投訴上司 無權處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亞視指無資金壓力 蔡紹中:誤導

【明報專訊】亞視股東、台灣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要求委任獨立監管人進入亞視董事局「平亂」案昨續審。蔡衍明兒子兼亞視董事蔡紹中作供時質疑,亞視執行董事雷競斌日前在記者會稱亞視未見資金壓力是誤導公眾,因據他所知,亞視仍面對「迫切的財政問題」。

稱無合適人願加入

被告一方、即亞視3名公司股東昨指出,2010年時任亞視行政總裁胡競英遭停職,原因之一是部分董事不滿她在亞視處於財政危機時,仍主動向外宣稱亞視財政無問題。蔡紹中解釋,胡氏當時想安撫亞視的債權人,無意損害公司利益。

蔡稱,昨從新聞報道獲悉,現任執董雷競斌日前同樣在亞視有財政危機時,向外指亞視未見資金壓力,他質疑﹕「若以同樣標準來看,他(雷)是否也應被停職?」被告一方指情G不同,胡競英當年有誤導公眾之嫌,蔡即時反駁指「據我了解,亞視(日前)也是在誤導公眾」。

蔡紹中又說,亞視行政總裁一職一直懸空,他曾先後聯絡兩間獵頭公司及數人,但鑑於亞視管理層一直處於混亂狀態,加上行政總裁職務被執行董事駕馭,故難以有合適人選願意加入公司。

王征涉干預 自揭有份投訴

提及2011年廣管局(現為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投訴,指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涉干預亞視運作,並對亞視展開調查,蔡紹中昨突自爆,當年他有份與另一董事黃寶慧寫信投訴,更曾與當局會面及提供相關文件。

而亞視同年7月誤報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死訊一事,當時新聞部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及副總裁譚衛兒引咎辭職,被告一方指二人已一力承擔責任,亦無說是受他人指示,蔡紹中回應指「他們還可以說什活H」蔡指如此重要的新聞,新聞部不可能只靠一個消息來源,亦不可能無預先知會董事局的人,質疑事件受到王征或其他來源影響,但他承認無從證實。

蔡紹中又說,內地董事當年認為通訊局調查報告針對王征及前執行董事盛品儒,故亞視需挺身而出為他們提出司法覆核,但蔡氏父子不同意,反指當時若亞視接受調查結果繳交罰款,便不用令問題複雜化。

蔡說,自從王征入主亞視,會議日期不再考慮所有人的行事曆,他開會時亦感覺被「拿來開玩笑」,「因為無論我提出什麼議程,他們也會投反對票」。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MP2840/12】

 
 
今日相關新聞
亞視指無資金壓力 蔡紹中:誤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