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車展模特吸眼球
山東盛產一把手 高官遍四方
京查多家收錢刪帖公司
陳光標吞滅火泡沫 「親口」證無害
「動姐」迎廈深鐵路開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餐館接受比特幣付帳

【明報專訊】比特幣價值C升,京城一家餐館悄然開啟了比特幣支付。吃一頓650元的飯,僅需支付0.13個比特幣。

據法制晚報報道,昨日下午,記者來到這家位於朝陽大悅城的「雕爺牛腩」餐館。店內並未貼出可用比特幣支付的提示。服務員稱,該店從11月底開始接受比特幣支付。

消費者在用餐結束時,把一定數量的比特幣轉帳到雕爺牛腩的帳戶,即可完成支付,整個過程類似於銀行轉帳。此前該餐廳接到的一筆比特幣訂單顯示,近650元的消費以0.13個比特幣的價格進行了結算。

記者採訪店內顧客,少有顧客知道比特幣支付一事,「用網絡貨幣吃飯,這還真是頭回聽說,不知道靠不靠譜。」

根據比特幣中國官網的顯示,11月30日,1比特幣可兌換7,395元人民幣,超過當天黃金價格,今日比特幣的成交價又回落至6,609元。

記者採訪部分比特幣玩家,他們表示,即便現實生活中有更多地方接受比特幣支付,也不會選擇用這種方式買單,「現在比特幣的價格漲跌不斷,不到半個月就從5,000多漲到了8,000元,沒準過兩天,這頓飯可能就上千了。」

中國人民銀行聯合四部委發布《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明確比特幣並不是真正意義的貨幣,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但民眾在自擔風險的前提下擁有參與網上買賣的自由。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餐館接受比特幣付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