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京查多家收錢刪帖公司
陳光標吞滅火泡沫 「親口」證無害
「動姐」迎廈深鐵路開通
母迷靈修虐死兒 同道疑共犯
詹姊:「日月明功」別再害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山東盛產一把手 高官遍四方

【明報專訊】《時代周報》日前對中國795名市委書記及市長進行個人資料的統計,發現各地、市中,地方一把手人數最多的是重慶,有66位,平均年齡也是最低的,只有49.3歲;最盛產地方官的省份是山東,「出產兼外銷」的地方要員共有70人,可說是地方高官的「夢工廠」。

《南華早報》報道,這項調查是由廣東省出版集團的《時代周報》進行,統計中國795名市委書記及市長籍貫與年齡,發布「誰在治理中國」統計圖,樣本不包括港澳台地區和西藏自治區。但5日上午11時30分以後,《時代周報》網站突然無法連結,迄21時30分截稿時狀況依然。這項統計顯示,各地市黨政一把手人數最多的是重慶,共有66名,其次是四川和浙江,各有42名,河南38名。

此外重慶地市一把手平均年齡 最低,只有49.3歲;平均年齡低於50歲(包括50歲)的還有湖北和天津。而地市一把手「最老」的是海南和河南,分別是54.6和53.6歲。

在地市一把手官員的籍貫方面,山東以70人的數目,遙遙領先第2名的河南59人,比湖南33人多出1倍有餘,成為最盛產地方官的省份。中共《黨建》雜誌去年曾轉載鳳凰網報道,指山東盛產「副部級」以上官員的能力,自1949年以來不輟,向來都是不折不扣的地方高官「夢工廠」。

 
 
今日相關新聞
山東盛產一把手 高官遍四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