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詹淳寓的姊姊模擬日月明功靈修。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國防大樓蓋17年未完工
扁愛將郭瑤琪受賄判8年定讞
清境134民宿 僅4家完全合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詹姊:「日月明功」別再害人

「不捨弟弟的死,卻又不忍責備媽媽,我家因『日月明功』而支離破碎了啊!」18歲高中生詹淳寓遭母親帶進神秘團體「日月明功」靈修,慘遭虐死。大他5歲的姊姊5日出面指控,弟弟被軟禁18天,該團體負責人怎麼可能不知情?希望檢警能查明真相,「別再害人了」。

據《中國時報》報道,住新北市的詹姊姊回憶道,媽媽以前做家庭代工,幾乎都待在家堻郎韘o和弟弟,彼此感情深厚。他們會幫媽媽工作,媽媽會親手料理三餐,「在國小、國中時期,別人都吃營養午餐,我卻有媽媽的愛心便當。」

溫暖的家 因靈修改變

詹姊從6、7歲起與母親同時加入「巧明舞藝中心」,她跳芭蕾舞,媽媽跳韻律舞蹈,弟弟詹淳寓年紀小,只能在旁邊看。未料當詹姊高中2年級時,該中心更名為「日月明功」,媽媽加入「靈修舞蹈」,開始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詹姊指出,該團體強烈要求「每人須四處『分享』日月明功的好」,無論功課變好、生病痊癒等,都被認為是「神力發功」。她長大後有自己的想法,認為這一切沒道理,且媽媽竟以「離鄉讀大學會影響修行」為由阻撓讀書,她毅然決然逃家,從此鮮少回家。

詹姊表示,爸爸從不反對媽媽靈修,但雙方終究因溝通不良而分居,不久後就是她離家。她猜測,弟弟今年準備考大學,媽媽疑不願弟弟「叛逃」,乾脆軟禁他。

疑弟「叛逃」才被軟禁

弟弟死時被冠上「吸鴉片、古柯鹼」罪名,詹姊忍不住激動地澄清,她說,弟弟很乖又單純,怎麼可能染上毒品?她不敢相信媽媽及日月明功竟以此為由虐打、餓死他。

詹淳寓驗屍報告8月出爐,證明主要是營養不良、肝臟損傷、虐打致死,而詹母上月中旬遭收押,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卻沒事。詹姊氣憤地說,母親甚至整個家變這樣,都是日月明功造成的,負責人怎麼可能不知情?怎可能沒錯?罪刑全由母親擔下,她不甘心也捨不得。

詹姊稱,雖然近年幾乎不曾與母親、弟弟聯繫,但她相信「家人永遠是家人,對彼此永遠有愛」,殷切期盼相關單位深入調查,讓真相大白,讓真正做錯的人得到懲罰。

醫師:脫序是心智有問題

彰化基督教醫院司法精神醫學中心主任王俸鋼表示,他懷疑黃婦是心智出問題才會脫離社會功能規範,需要接受診治 。

王俸鋼指出,一般特定宗教都是屬正信宗教,對人都有正面的教化功能,但即使如此,還是有極少數的人,會因為心智上或精神狀態有問題,就可能受到負面影響,甚至偏離社會規範。

 
 
今日相關新聞
母迷靈修虐死兒 同道疑共犯
詹姊:「日月明功」別再害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