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詹淳寓被送醫急救時,已成皮包骨。(網上圖片)
放大
 
詹淳寓在畢業紀念冊上的個人照相當斯文、健壯。(網上圖片)
放大
 
名人故居陳虛谷的「默園」過去是文化人往來聚會處,如今成了「日月明功」聚會地點,還鬧出命案,5日大門深鎖,難探其究竟。(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新國防大樓蓋17年未完工
扁愛將郭瑤琪受賄判8年定讞
清境134民宿 僅4家完全合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母迷靈修虐死兒 同道疑共犯
誣吸毒囚18天 水管竹子抽打 活活餓死

【明報專訊】彰化縣神秘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女成員黃芬雀,疑因即將升大學的兒子詹淳寓拒絕靈修,今年6月在靈修地點「默園」將兒囚禁18天,用水管、竹子抽打,致使他被活活凌虐餓死,事後竟稱幫兒戒毒,且誣兒吸毒死亡;檢方驗屍確認死者無吸毒反應,全身有傷,肝臟萎縮,監聽黃芬雀3個月後,上月將她依傷害致死罪聲押獲准。

母收押 追查有無集體凌虐

檢方查出另一靈修婦許愛珍也知情,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並懷疑有共犯協助,將傳喚「日月明功」有關人員。

據《自由時報》報道,今年6月5日,鹿港高中三年級學生詹淳寓因全身抽搐,被送往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急救後不治,母親黃芬雀(49歲)向警方報案,指兒吸食古柯鹼,在彰化市住處毒癮發作送醫不治,警方發現詹淳寓額頭、肩膀擦傷,黃婦說是他毒癮發作撞牆壁。

驗屍無吸毒反應

彰檢解剖,發現詹淳寓體內無吸毒反應,但頭、雙肩、四肢及背部有大範圍紅腫、瘀青,手腳有綑綁痕;更駭人的是,肝臟萎縮,疑似被凌虐餓死。

檢察官李秀玲指揮警方監聽黃芬雀,調閱她的通聯紀錄,查出詹淳寓是從和美鎮和厝路「日月明功」的靈修地點「默園」被載出送醫,又查出教友許愛珍(36歲)知情;檢方也接獲匿名檢舉,指詹淳寓不是吸毒暴斃,而是在默園內被凌虐致死。

上月19日,檢方傳喚黃婦及許婦,黃婦坦承5月19日把兒子帶到默園,是「為了幫兒子戒毒,以竹子、水管打他,但沒有要害死他」,許婦說她只幫忙拿水管給黃婦;檢方認為黃婦有串證、逃亡之虞,以傷害致死罪聲押獲准,許婦5萬元交保。

同修曾拿水管供母鞭兒

檢方也傳訊日月明功的負責人陳巧明,她說知道黃婦教訓兒子,有請黃婦將孩子帶回;檢訊後請回。

彰檢調查,詹淳寓和姊姊小時候都被黃婦帶到「日月明功」靈修,但未持續,後來姊姊北上讀大學、就業,黃婦仍強迫詹淳寓靈修,正值叛逆期的兒子不願去,母子衝突,黃婦將詹生帶到默園軟禁,不料鬧出人命。

但詹生已18歲,黃婦如何能將他綑綁?有無共犯?是否下藥迷昏?檢警仍在釐清疑點。

詹家5日大門深鎖,在汽車廠工作的詹父透過同事表示不願多說;黃婦的大姊說,妹妹參加「日月明功」後,性情大變,只要提到陳巧明不好、「日月明功」不好,妹妹馬上翻臉。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戴瑞文表示,日月明功沒有辦理寺廟登記,也沒申請社團法人登記,5日派人赴默園調查,不得其門而入,將通知陳巧明說明,也會調查有無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今日相關新聞
母迷靈修虐死兒 同道疑共犯
詹姊:「日月明功」別再害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