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陳光標吞滅火泡沫 「親口」證無害
「動姐」迎廈深鐵路開通
母迷靈修虐死兒 同道疑共犯
詹姊:「日月明功」別再害人
新國防大樓蓋17年未完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查多家收錢刪帖公司

【明報專訊】公安部昨通報,京警查處經營「有償刪帖」6間公關公司,並以非法經營、對非公務員行賄及非公務員受賄等罪名拘捕數十人,涉案金額逾千萬元人民幣。

監測輿情 年收7000萬

據公安部網站通報,被捕的「北京口碑互動營銷策劃有限公司」總裁楊×、法人代表李×供稱,公司2007年成立以來,為近50家大客戶提供輿情監測服務,每年營業額達7,000多萬元,其中一項主要業務就是有償刪除信息。

該公司屬下監測部在網上監測客戶負面信息,再由客戶經理與潛在客戶協商是否需要刪除並確認價格。公司據所刪帖網站、難度等因素定價,一般在幾百到兩三千元之間。如不方便自己操作,就花錢請經紀代辦。今年1至9月,僅用於支付經紀佣金和賄賂網站工作人員的費用就達47萬餘元。

該公司曾幫青島一間企業的負責人刪除被曝光私建別墅的短片,「當時在多個網站刪帖,刪一條大約1,500元,一共花了兩三萬元」。被捕的疑犯還包括經紀人和網絡工程師等。

 
 
今日相關新聞
京查多家收錢刪帖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