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理大黎明輝是眾人眼中的好先生、好爸爸,圖為他上周六與妻子到龍脊行山時攝。(網上圖片)
放大
 
理大公關黎明輝昨上午被發現從辦公大樓墮樓,倒臥大樓對出空地,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全程戴荇餺薷n及頸箍,終傷重不治。
放大
 
理工大學校方管理層寫字樓位於圖中M座李嘉誠樓,公關黎明輝昨日由16樓的傳訊及公共關係處寫字樓,走到14樓露天平台墮下身亡。(湯俊彥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竊匪撞警車突圍被擒
物業管理研設發牌制
向婚攝公司索償敗訴 夫婦賠訟費
新空氣指數推出 列健康風險
機場全面停機熄匙減廢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作壓力爆煲 理大公關主管跳樓亡
遺書:盼僱主關注員工「生活工作平衡」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專責與傳媒聯絡的傳訊及公共關係處主管黎明輝(Wilfred),昨早上班期間,突然從校園辦公大樓14樓縱身而下,重傷身亡。事件震撼理大師生及大學界,校方對事件深表難過,並向家人致以慰問並設立追思閣致哀,死者生前好友也在其facebook帳戶留言悼念。據悉,黎死前留下遺書,透露工作不如意,「希望我的離去,喚醒僱主對員工的Work-Life-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關注」。

有防止自殺中心專家指出,中層常為「夾心人」,男性囿於傳統剛強的角色,難以開口求助,提醒僱主可以敏感一點,僱員如情緒低落持續一至兩星期,應向專業人士求助。(見另稿)

服務20年 理大讚專業

理大昨發表聲明,對在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工作逾20年的黎墮樓死亡一事,深表難過,讚揚黎的專業能力及團隊精神,一向深得同事讚許,校方已派出同事及輔導員陪伴遺孀並提供協助,啟動24小時個人諮詢及輔導服務熱線(電話:8208 0332)支援同事,並積極配合警方調查。

黎明輝(45歲)墮樓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及後證實死亡。黎的妻子、親友及同事昨午到醫院認屍,神色哀傷。據悉,黎明輝的遺書以「各位同事」作上款,透露難耐沉重工作壓力而輕生,並以一句「再見!」作結。消息指黎明輝一年來承受龐大工作壓力,持續失眠。

事發昨早10時許,黎明輝被發現倒臥李嘉誠樓地下平台,俯身躺在梯級之上,血[斑斑,職員報警,救護接報到場將黎送院搶救,終證實不治。理大職員昨用膠帶圍封大樓對外的範圍,並以綠色帳幕遮蓋血[。

同事見徘徊平台未幾墮樓

理大李嘉誠樓為大學行政總部,校長辦公室亦設於同一大樓,黎於16樓的寫字樓上班。消息指出,曾有同事昨晨見黎獨自到14樓多用途會客室旁一個露天平台徘徊,當時已感不妥,準備召來其他同事上前了解,未幾折返時已不見黎的蹤影,赫然發現黎已墮樓。意外後,保安人員封鎖14樓會客室及露天平台,警員則在現場檢獲一對皮鞋。

黎明輝生前為人開朗積極,與妻女生活融洽,亦深受同事愛戴(見另稿)。理大昨日原本有聖誕活動,因黎去世而取消,在李嘉誠樓旁邊豎立的一棵4米高聖誕樹及舞台裝飾,也被黑布遮蓋。

理大:一直提倡平衡

理大人力資源總監勞坤儀回覆查詢時表示,校方暫未見過遺書,強調理大一直提倡生活與工作平衡,包括以音樂會、工作坊等讓職員維持身心健康。

 
 
今日相關新聞
工作壓力爆煲 理大公關主管跳樓亡
公關須長期候命 高層面子礙求助
傳媒人悼好好先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