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警嚴陣護梁 3招防中蛋
民主黨工黨拋三軌提名制
戴耀廷:我比其他人更愛國愛港
零售商逾萬客資料外泄
遭殃市民感憤怒 質疑黑客入侵之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終止天水圍長者屋 房協留彈藥應付重建

【明報專訊】擁有300億元資產的房屋協會決定終止超出預算的46億元天水圍長者屋項目,原因除了是項目不符成本效益外,另一原因是房協希望留彈藥應付未來的出租房屋重建。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說,單是快將推行的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已要動用40億至50億元,佔了房協儲備的相當部分,而有待重建的屋h便有8個,故房協理財必須謹慎。

明華大廈料需40至50億元

黃傑龍說,房協有參與市區重建,從市建局前後接手6個項目,包括去年出售的深水黧等堙u喜雅」和正出售的長者屋「融樂軒」,估計當6個項目於數年後全出售後,財務上可能只會「打和」。雖然喜雅賣得不錯,料融樂軒也不會蝕,但未來樓市可能下滑下,餘下深水鶞4個重建項目極可能會虧蝕。

出租房屋方面,黃指由於有8個屋h的樓齡已逾40年,房協須籌劃重建計劃,單是明華大廈已需40億至50億,故要小心用錢。因此,終止天水圍長者屋計劃,調回的資金可用在更有價值的地方。

盈利較上年度升逾八成

根據房協2013年年報,至2013年3月底,房協淨資產為308億元,包括出租的屋h87億元、發展中的出售物業41億元,餘下約180億元為現金及財務投資等。同期盈利為14億元,較對上一年度盈利升86%,但大部分增長是財務投資盈利。

 
 
今日相關新聞
終止天水圍長者屋 房協留彈藥應付重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