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兩個張達明 倡勇對癌症
團體:愛滋求助者低估性風險
衛署專家組赴粵助查H7N9源頭
消防婚變 妻車內燒炭亡
港再接再厲爭辦Formula E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遭殃市民感憤怒 質疑黑客入侵之說

【明報專訊】在2011年Crocs Cover Girl選舉中投票而留下個人資料的陳小姐,在接獲本報查詢時得悉個人資料包括地址、電話、facebook戶口資料等被放上網時,感到憤怒又無奈。她指填寫資料時只預料Crocs會作內部用途,對於網頁公司指系統會被黑客入侵,她認為入侵之說未必準確,有點不合邏輯,似是「掩蓋大話的藉口」。

記者向她說明網頁公司的解釋後,陳小姐稱事件「唔make sense(不合邏輯)」,覺得涉事者應負法律責任,才可起殺一儆百作用。她又指現時很流行上網玩遊戲,很多時都忘記曾在哪堹d下了什麼資料,日後會避免玩網上遊戲。

「未料資料長時間保留」

另一受害者黎先生說,當時見可參加抽獎才留下個人資料,未料資料保留如此長的時間,認為事態嚴重,擔心事件會招致自己損失,日後會多留意信用卡帳單結欠。他又指最近收到很多直銷電話,未知是否與其資料外泄有關。記者所見,涉事受害者中亦不乏Crocs的員工。

7-11稱已指示銷珚禤

Crocs香港副總裁Margaret Ma回覆本報表示,一向嚴肅處理客戶私隱,正徹查事件,會迅速採取行動解決問題。7-11便利店發言人說,一向關注私隱政策原則及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活動中所獲取的個人資料只用作通知得獎者,並已指示服務供應商於活動後銷珚禤ヾC

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26條,資料使用者持有的個人資料是用於某目的,但就該目的而言已不再需要時,須採取所有切實可行步驟刪除該個人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零售商逾萬客資料外泄
遭殃市民感憤怒 質疑黑客入侵之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