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記者要求弗朗交保證金遭駁回
警製聖誕卡 籲罪犯改過
越野車失控撞毀髮型屋
天氣影響 意外頻生
素里騎警消防員齊出力 為食物賙濟庫募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腦膜炎可傳染 細菌入侵較嚴重

【明報專訊】據卑詩省府提供的健康資訊網絡HealthLink BC資料指,細菌入侵所引起的腦膜炎並不常見,但可引致嚴重病症,而本省有為兒童提供疫苗。腦膜炎是腦部和脊髓的內膜發炎,可分為被細菌或病毒入侵。腦膜炎於兒童、少年和年輕成年人較常見,而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的風險亦較高。

由病毒引起的腦膜炎較常見,它一般不會引致嚴重病症;而由細菌引致的腦膜炎並不常見,但可以很嚴重,患者需要立即接受治療,以防止腦部受損或死亡。腦膜炎是有傳染性,可透過直接接觸病患者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

少年或較年輕患者最常見病徵包括,頸部僵硬、發燒、頭痛、嘔吐和嗜睡等,而嬰兒會脾氣壞和拒絕進食,他們亦會有紅疹,即使哄抱仍哭。本省會為兒童免費提供丙型腦膜炎球菌結合疫苗(Men-C),第一劑在兩個月大接種,第二劑在12個月大接種。

 
 
今日相關新聞
腦膜炎可傳染 細菌入侵較嚴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