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美俄齟齬 新冷戰論燃燒
華府計劃裁軍即遇普京挑戰
捷匈起異心 蘇俄強硬打壓
烏臨時總統聯絡普京不果
美斥侵略 威脅制裁俄羅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首富轟俄入侵 籲團結應對

【綜合報道】在俄羅斯軍事威脅下,烏克蘭內部分裂危機升溫,東部多個城市接連爆發親俄示威,工業重鎮頓秤克數千民眾遊行要求公投定該市去向。不過,來自頓秤克的烏克蘭首富阿赫梅托夫(Rinat Akhmetov)譴責俄軍入侵,呼籲烏克蘭人共同維護國家完整。

阿赫梅托夫曾是烏克蘭原總統亞努科維奇的主要金主,但在當局強硬鎮壓示威後掉轉槍頭。他周日發表聲明稱,烏克蘭危機只能用和平方式解決,呼籲國民冷靜應對。

烏克蘭右翼民族主義政黨自由黨(Svoboda)及極右武裝組織「右翼勢力」(Pravy Sektor)則促請臨時總統圖爾奇諾夫將烏克蘭列為戰爭狀態,宣布全民動員。「右翼勢力」發言人聲言,普京希望打擊烏克蘭革命,組織呼籲支持者「拿起槍炮」,準備對抗俄國軍隊進佔。

俄稱烏人湧入 警告人道災難

烏克蘭反俄浪潮是驅使莫斯科作出軍事威嚇的一大因素。俄羅斯邊防部門周日聲稱在過去兩個月有約67.5萬烏克蘭人進入俄羅斯,有[象顯示烏國亂局可能製造「人道災難」。俄國聯邦移民局發言人稱,過去兩周內有多達14.3萬烏克蘭人申請移民,而申請入籍的居俄烏克蘭人亦明顯增加。

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基夫(Kharkiv)有親俄民眾以手斧及鐵鍊等嘗試衝擊市政府,與親烏民眾發生衝突,導致多人受傷。頓秤克則有親俄民眾攻入市政府,將懸掛的烏克蘭國旗換成俄國國旗。

 
 
今日相關新聞
烏克蘭全面備戰 動員後備軍
北約強調政治對話 冀派國際觀察員斡旋
7國杯葛俄主辦G8峰會預備會
烏海軍總司令變節 被控叛國
水電糧食靠外援 克里米亞易攻難守
首富轟俄入侵 籲團結應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