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朝射兩導彈射程500公里
泰親他信派倡「一國兩制」
菲律賓擬增強南沙軍事警戒
日防相首視察登島部隊
伙法拉利平治富豪合作 蘋果本周推智能車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烏臨時總統聯絡普京不果
籲和平途徑解決衝突

【綜合報道】烏克蘭臨時總統圖爾奇諾夫周日在最高拉達(議會)全體會議後對媒體表示,他曾試圖聯絡俄總統普京及總理梅德韋傑夫,但都沒能成功,只與俄國家杜馬主席納雷什金取得了聯繫。他指摘俄羅斯軍方的行為是明顯的侵略和威脅。

圖爾奇諾夫稱,烏克蘭克里米亞共和國「情況仍然非常緊張」,據他的陳述,俄羅斯軍方封鎖克里米亞地區軍營,試圖驅逐烏克蘭武裝力量在當地的駐軍,他指摘這是明顯的侵略行為。

圖爾奇諾夫表示,俄方任何試圖攻擊烏克蘭部隊軍營的行為,都將被視為「事實的直接侵略」,「俄聯邦領導人和俄羅斯軍隊將為此承擔全部責任」。圖爾奇諾夫又表示,應當通過和平途徑解決衝突。

另外,烏克蘭3位前總統克拉夫丘克、庫奇馬和尤先科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當局廢除2010年烏克蘭與俄羅斯簽署的俄國黑海艦隊駐留克里米亞的協議。3人指出,烏克蘭和俄羅斯的人民正在被人蓄意煽動,走向兄弟之間自相殘殺的戰爭邊緣。所有[象都表明,烏克蘭可能受到軍事侵略。

3人要求普京切實承認烏克蘭邊界的神聖不可侵犯,尊重烏克蘭國家主權,又呼籲曾經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擔保的國際社會,以及美國、英國、歐盟遵守諾言,促進烏克蘭局勢的和平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美俄齟齬 新冷戰論燃燒
華府計劃裁軍即遇普京挑戰
捷匈起異心 蘇俄強硬打壓
烏臨時總統聯絡普京不果
美斥侵略 威脅制裁俄羅斯
普京同意政治對話 化解烏危機
俄議長稱俄烏不會交戰
出爐奧斯卡男配角撐烏民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