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中國海軍「井岡山」艦昨日抵達馬航飛機在越南與馬來西亞之間海域的失蹤位置,與之前到達的「綿陽」艦一起展開搜救行動。(中新社)
放大
 
中國搜救船今早在海面發現一個橙紅色疑似塑膠腳墊,是否屬於失蹤馬航客機則有待證實。(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日軍機參與搜救 史上首次
中國官媒批馬國信息混亂
大馬軍方否認說過 客機折返馬六甲
客機最後通話首披露
副機長邀澳女駕駛艙抽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船海面撈橙色膠腳墊
李克強要求努力搜救 不放棄一線希望

【明報專訊】中國搜救船周三早上在海面發現一個橙紅色疑似塑膠腳墊,是否屬於失蹤馬航客機則有待證實。

周三早上7時左右,中國「海巡31船」搜救失聯客機時,發現這個橙紅色塑膠物體。目測是一個塑膠腳墊,是否屬於失聯客機還有待證實。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三早上參加完政協閉幕會後,前往國務院應急指揮中心,與前方中國搜救船長通話,了解馬航MH370失聯客機搜救最新進展情況。李克強要求各有關部門調集一切可能力量,加大搜救密度和力度,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

另外,中國「綿陽艦」兵員在艦首打撈得一件在海面漂浮的可疑物體;「井岡山艦」則發現一件紅色救生衣,疑為越南船所用。中方昨增派的兩架軍機則獲越南准許進入領海搜索。中國第二批搜救編隊,軍艦「海口艦」與「昆侖山艦」則預定今晨抵達現場。

中國科學研究院人員利用嶼P數據,在客機失蹤海域發現三處油污,已將分析結果送交有關當局。香港國泰客機前日在海面發現的碎片,已證實是海面垃圾。越南海軍昨在海面上發現可疑白點,其後證實是海綿。

中國否認接手主導搜救

對於外界有傳聞稱馬航失蹤客機的搜救工作已由中國接手主導,馬來西亞與中國政府已分別否認,並強調搜查仍由馬方主導,中、美等國家角色為參與協助。中國目前已有五艘船抵達涉事海域搜索,並曾發現救生衣等可疑漂浮物。

馬來西亞國防兼交通部長希沙穆丁指,中國前日派出一個工作小組到馬國與馬航交涉,並主要負責協助搜尋,安撫失蹤乘客的家屬,以及鑑定假護照。中國駐馬大使館則表示,中方並未主導調查及救援。

中國補給艦赴泰國灣支援

另外,中國海軍千島湖艦今早8時從浙江舟山解纜啟航奔赴泰國灣,為執行搜救馬航失聯飛機任務艦船進行補給。

接到命令後,東海艦隊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晝夜不停對千島湖艦主副食、油水進行最大補給量補給,並根據任務情況,修改完善海上救生、補給等各種方案預案,24小時內完成了出航前所有準備工作。

與此同時,他們組建了潛水分隊、測掃分隊、醫療分隊,並攜帶2艘高速艇,確保一旦任務需要,能隨時遂行海上救援任務。

千島湖艦是國產遠洋綜合補給艦,2004年4月正式交付東海艦隊某作戰支援艦支隊,可為中國海軍現役驅、護艦等多種船型實施橫向航行補給,縱向航行補給,停泊補給以及直升機垂直補給等多種手段的補給作業,具備全平台、全時段、全海域的遠洋綜合保障能力。

據悉,千島湖艦預計17日凌晨4時30分前抵達泰國灣附近海區待機區,開始為執行搜救馬航失聯飛機任務艦船進行補給。

 
 
今日相關新聞
華船海面撈橙色膠腳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