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警搜機師屋 查機上人員
安華雞姦案須入獄 機長或怒犯險
車屋衝入油站爆炸焚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指客機北飛難免被發現
美專家料南飛墜印度洋

馬航MH370班機3月8日起失蹤,大馬政府昨日終公布較明確信息,首相納吉布昨稱,最新取得的衛星數據令人相信,飛機向西北或西南兩大飛行走廊前進,即沿泰國經阿富汗至哈薩克的大馬西北航道,以及印尼——印度洋的西南航道,大馬將把搜救集中兩條走廊。

多名分析人士都認為,兩條走廊中,飛機選擇南部走廊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至於為何選擇這兩條路徑其中之一,現在無人能夠解答,美國媒體則稱其為「令人困惑不解的謎團」。

美國《紐約時報》援引專家分析指,失蹤馬航客機較大可能沿南方空中走廊飛行,指北方空中走廊有印度、巴基斯坦等高度軍事化國家,阿富汗亦有美軍駐守,沿途滿佈空中雷達,難以避過監測,所以飛機更可能飛往印度洋。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從得到的機密電子與衛星數據分析計算,失蹤馬航從檳城可能轉飛西北往孟加拉灣,或向西南飛向印度洋,最後可能墜狻s加拉灣或印度洋。

了解美國官方評估報告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稱,經過分析大馬及美國軍方雷達蹤[與衛星探測到的脈衝信號,估計馬航很可能從檳城飛向西北後,忽然轉南飛,進入印度洋上空,直至燃料用盡墜海的可能較大,相信乘客生存的機會渺茫。

彭博社則引述消息人士稱,衛星最後收到的信號,來自澳洲珀斯以西約1600公里,那是印度洋區域,亦是失蹤馬航燃料估計用盡的位置,但是消息未獲證實。

另外,《紐約時報》引述聽取過調查報告的美國高官稱,調查員排除「劫機者」為日後發動恐襲而將客機降落於某處的可能。雖然雷達探測半徑顯示,客機可能飛入南亞,但認為它能飛入印度領空而不被發現是「不合理」。

英國媒體也援引分析人士的話稱,飛機不可能飛經印度上空,因為印度的防空和雷達監測能力都很強,如果飛機飛經其領空的話,肯定會被發現並被攔截。而向南的話,則是茫茫大海,軍事雷達的監控力度要小很多。

 
 
今日相關新聞
指客機北飛難免被發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