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報告出錯 EI申請暫停
難確定地區失業率

[2014.08.14] 發表
失業人士在一個求職展覽中。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上周公布的就業報告出錯﹐為就業保險申請者帶來不便﹐政府宣布暫停辦理新申請個案。

政府官員說﹐暫停處理就業保險金的新申請個案﹐直到統計局糾正錯誤。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它發現《7月勞動力調查》(July Labour Force Survey)有一處錯誤﹐它會在周五發表修訂報告。

周五發表修訂報告

8月8日的報告說﹐加拿大在7月份只創造200個職位﹐35,400人停止找工。

在該報告發表前﹐經濟學家預測﹐在7月份可能創造20,000個職位。

政府根據這份每月就業報告﹐確定地區的失業率﹐而失業率直接影響就業保險申請人﹐政府按照這個數字﹐計算他們需在失業前工作多少個星期﹐才有資格領取就業保險金。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發言人馬丁(Kathleen Martin)說﹐預計這次凍結新申請﹐不會延長處理申請個案的時間。

人們申請就業保險金福利﹐從辦理手續﹐到領取就業保險金﹐最少有兩個星期延誤。

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辦公室人員說﹐暫停辦理新申請個案﹐對適時辦理的申請個案數量沒影響﹐但不會安排新資源﹐補辦新申請個案。

就業部說﹐它的目標是在28天內處理80%的申請。但康尼的發言人庫斯伯根(Nick Koolsbergen)說﹐最近處理的個案﹐進度落在這個目標的後面﹐在28天內處理的申請﹐只有74.5%。

就業部說﹐最近處理申請個案緩慢﹐因為資金短缺﹐「持續有大量申請個案」。

更多加國新聞
實施新監管措施 CNE嚴防食物中毒事件重演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在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舉辦期間發生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加拿大國家展覽館的總經理貝德納(David Bednar)昨... 詳情
華裔自創S'More Bao饗客
對於不少遊客而言,一年一度前往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品嘗風味美食是他們的指定動作之一。 本報記者在現場試食了多種頗具創意的特色食品,不妨向讀... 詳情
劉秉純醫生參選
【明報專訊】服務社區多年的劉秉純醫生(圖)﹐宣布參選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連同已知參選同一區的楊綺清?苗延建及蕭成振﹐將共有4名華裔參選第6... 詳情
鄒至蕙稱若當選市長 爭取廉租屋計劃撥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承諾若成功當選﹐除會聯絡聯邦及省政府增建及維修廉租屋單位外﹐亦會與發展商合作﹐透過延後發展費及加快審批建... 詳情
【明報專訊】漫長的市長競選進入決戰前夕﹐多倫多「城市財政和管治」研究中心昨天發表報告﹐認為多市不存在財務危機﹐物業稅水平低過其他城市﹐而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