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美海外追稅
2婦控渥京違憲

[2014.08.14] 發表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兩名安省女子控告聯邦政府﹐指它侵犯將近100萬人的憲章權利﹐因為它遵從美國的海外追稅法規﹐揭露加拿大人的財務資料。

多倫多市民迪根(Gwen Deegan)與溫莎居民希利斯(Ginny Hillis)興訟﹐控告加拿大司法部。

在訴狀中﹐她們指控渥太華違反憲法﹐遵從美國的追稅新法﹐亦即《海外帳戶納稅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新法上月實施﹐它要求銀行揭露認定「美國人」的私人和聯名帳戶資料﹐對象包括美國公民?在美國出生的人﹐甚至現時與美國沒有關聯的人。

美國說﹐全球逾77,000個金融機構同意與它合作﹐符合它的法規。

在加拿大﹐金融機構要向加拿大稅務局報告相關帳戶持有人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和帳戶結餘。加拿大稅務局再將那些資料﹐交給美國稅務局。

原訴人希利斯和迪根在美國出生﹐均在5歲移居加拿大。她們說﹐加拿大聽從美國﹐結果她們和其他人受到不公平的稅務懲罰﹐他們的隱私受侵犯。

希利斯在溫莎說﹕「我認為﹐我的政府不應廢除我們加拿大公民的權利。

「我認為我們的政府﹐不應侵犯我們獨立國家的主權…我們是主權國家﹐不是美國第51州。」

更多加國新聞
實施新監管措施 CNE嚴防食物中毒事件重演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在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舉辦期間發生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加拿大國家展覽館的總經理貝德納(David Bednar)昨... 詳情
華裔自創S'More Bao饗客
對於不少遊客而言,一年一度前往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品嘗風味美食是他們的指定動作之一。 本報記者在現場試食了多種頗具創意的特色食品,不妨向讀... 詳情
劉秉純醫生參選
【明報專訊】服務社區多年的劉秉純醫生(圖)﹐宣布參選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連同已知參選同一區的楊綺清?苗延建及蕭成振﹐將共有4名華裔參選第6... 詳情
鄒至蕙稱若當選市長 爭取廉租屋計劃撥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承諾若成功當選﹐除會聯絡聯邦及省政府增建及維修廉租屋單位外﹐亦會與發展商合作﹐透過延後發展費及加快審批建... 詳情
【明報專訊】漫長的市長競選進入決戰前夕﹐多倫多「城市財政和管治」研究中心昨天發表報告﹐認為多市不存在財務危機﹐物業稅水平低過其他城市﹐而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