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公司委專責小組研究個別需要
住戶求上門派信須有醫生紙

[2014.08.14] 發表
加拿大郵務公司說﹐人們要求維持上門送信服務﹐就要出示醫生紙。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說﹐它會終止逐家逐戶送信服務﹐人們以行動不便理由﹐要求維持上門送信服務﹐就要出示醫生紙。

一些人說﹐他們無法到社區郵箱取信﹐郵務公司就給他們寄問卷表格。

了解殘障狀況找最佳解決辦法

郵務公司說﹐它要了解那些人的殘障狀況﹐包括病史﹐為他們找個最佳解決辦法。

郵務公司發言人咸美頓(Jon Hamilton)說﹕「這是相當個人化的做法﹐你與人們談話﹐不能透過機器﹐告訴他們這是你的服務。」

咸美頓說﹐郵務公司諮詢熟悉耆老、殘障者問題的機構﹐確立特殊服務程序。

「談到服務形式﹐它們說得很清楚﹐沒有劃一的解決辦法﹐各人有各人的情況。」

加拿大郵務公司說﹐每宗個案都有獨特的地方﹐解決辦法可能是暫時的。例如﹐可能只在冬季上門送信﹔投遞郵件到某個家庭成員的住處﹐也許是最佳辦法。

咸美頓說﹐有時候﹐解決辦法可能比較簡單﹐譬如說﹕調整郵箱的高度﹐或是調整一個部件﹐鑰匙更容易打開。

他說﹕「如果我們要深入問題﹐就要有醫生證明。」

咸美頓指出﹐他們已委派1個專責小組﹐研究個人的需要﹐這一程序完全保密。

他說﹕「我們在郵件投遞業服務多年﹐保護資訊是我們業務的核心。」

他又說﹐他不知道調查何時完成。

郵務公司已有逐步停止上門送信計劃﹐2015年初﹐滿地可西島和南岸的社區的逐家送信服務終止。

到2019年﹐社區郵箱送信服務全面實施。

更多加國新聞
實施新監管措施 CNE嚴防食物中毒事件重演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在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舉辦期間發生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加拿大國家展覽館的總經理貝德納(David Bednar)昨... 詳情
華裔自創S'More Bao饗客
對於不少遊客而言,一年一度前往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品嘗風味美食是他們的指定動作之一。 本報記者在現場試食了多種頗具創意的特色食品,不妨向讀... 詳情
劉秉純醫生參選
【明報專訊】服務社區多年的劉秉純醫生(圖)﹐宣布參選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連同已知參選同一區的楊綺清?苗延建及蕭成振﹐將共有4名華裔參選第6... 詳情
鄒至蕙稱若當選市長 爭取廉租屋計劃撥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承諾若成功當選﹐除會聯絡聯邦及省政府增建及維修廉租屋單位外﹐亦會與發展商合作﹐透過延後發展費及加快審批建... 詳情
【明報專訊】漫長的市長競選進入決戰前夕﹐多倫多「城市財政和管治」研究中心昨天發表報告﹐認為多市不存在財務危機﹐物業稅水平低過其他城市﹐而基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